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档案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5-09-25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排部署视频会议,落实省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汲取教训,分析形势,部署推动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斌主持。

3d7ba5cd80ab41f3a85d6f39986e2d2b.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排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就本行业领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围绕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安全生产措施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各区县、各园区、各企业要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进一步认清我市建筑工地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省安委会工作安排,强化施工过程管控,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建筑工地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扎实推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迅速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和重点工作;要强化统筹督促落实,加大工作协调力度,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实施;要严格逗硬惩戒执法,通过依法依规实施一案双罚、停工整改、行刑衔接等手段,严处重罚、形成威慑;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格审核企业自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督促指导企业按期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整改“清零”闭环。

会议还就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各级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统筹抓好交通运行、城市运转、生态环境、国防动员、值班值守等底线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1
  • 2
×